Sunday, December 21, 2008

花园+酒

刚刚回来的时候
就心血来潮去喂鱼儿
平时这是工人做的事
今天就到我来大显身手啦

平时是喂它们一杯食料
不过今天我喂它们三杯
一来,
它们很多都长得很大了
食量也会不知不觉地提高的
二来,
我觉得人类如果有权利一时时放纵自己
动物也有平等的权利。

再望望自己家里的花园
都有着自己的历史,自己神秘的故事。
家里的花园很奇怪的
常常都有客人拜访,
蜻蜓,小鸟,蜂。

蜻蜓就是天天绕着鱼池乱乱飞,
遇到尖锐的叶子尖就站在那里。

小鸟就常常三五成群好像一起到shopping mall一样,
shop for 小虫 at the botanics.


今天阴气沉沉,
不久后便下雨了。
进了室内,
为自己制作了margarita whine + mango vodka
很享受的慢慢喝。

我喜欢这样的组合,
因为这两种酒的味道,
甘中带苦
常常警惕着我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可以决定的。
有时候要忍让,
有时候要宽恕,
有时候要心平气和找解决方案。

2 comments:

  1. same as my garden leh.
    sometimes even got bird nest n they lay eggs there.

    ReplyDelete
  2. aiyerr
    有陋室铭的味道 哈哈
    你会自己调酒哦
    geng eh~

    ReplyDelete